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人际交往的基本准则——把别人当人看。
乐于接受表扬,选择性接受批评,不接受人身攻击。

【全职高手】【叶周】来,叫爸爸 番外3 好心分手

文风练习。

本章深井冰意识流。

给你们看看我也是能写这种文风的╭(╯^╰)╮

为什么没有小周粉来打死我。

>>>>>>>>>>>>>>>>>>>>>>>>>>>>>>>>>>>>>>>>>>

S市的夏夜总是闷热,过于丰沛的水汽压在心头,让人无端生出几分颓丧和烦闷。刚修剪过的行道树不自然地拗成整齐划一的形状,月光透过枝桠洒在地上,构成一片诡谲的树影。偶尔有几声蝉鸣响起,又极快地消逝,声音低沉沙哑,像是谁在抽噎着哭泣。

“前辈......我.......你.......不要走!“

一身惊叫蓦然响起,惊飞几只路过的麻雀,片刻后又归于沉寂。轮回战队的宿舍楼里亮起一盏灯,映出一个高挑的身影。那就是轮回战队的队长,荣耀第一人,枪王周泽楷。

这是周泽楷一个月来第三次梦见叶修。

每次的梦都是一样,却都不是记忆里叶修的样子。那应该是更年轻一点的叶修吧?高中生式的格子衬衫牛仔裤加板鞋,没有从不离手的香烟,带点毛刺的碎发,阳光下闪着调皮的光晕,那样清爽干净的少年,笑起来的时候满满的元气,走到哪里都像在发光。

可是他一开口,说的还是那句话。

他说,小周,对不起,你值得更好的人。

他说,小周,再见了。

每一次的梦里,周泽楷都试图说些什么,但却怎么努力也发不出声音,只能看着少年叶修裂开嘴对自己笑,欢快地挥手跑开,没过一分钟就消失在地平线上,像是开了豪龙破军的战斗法师,无可阻挡的决绝。

然后惊醒。

其实谈不上是噩梦。至少见到少年叶修的时候他还是很开心的,能听到前辈对自己说话,不管内容如何,终究是让人觉得温馨的事。

好想摸摸前辈的头发啊。软软的浅褐色,手感一定很好。

可惜梦总是太短。

可惜夜总是太长。

给自己倒了杯凉茶默默喝完,熄了灯回到床上,静静地闭上眼睛。

晚安,前辈。愿你和我一样,能在梦里见到想见的人。


管不住自己的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对了,大概就是江波涛生日那天吧。

轮回战队向来有队员生日组团吃饭的传统,副队生日当然只会更热闹。可那天不知怎么的,一向说话做事极有分寸的江波涛中途接了个电话后就像是打开了什么阀门似的,抽了风的各种闹腾,谁来敬酒都是来者不拒,红的白的啤的轮番上阵,一张脸越喝越白,几乎没了血色。周泽楷看着不对,试图上前挡酒,却被江波涛一把推开,抓起酒瓶给自己满上一杯酒,一仰脖喝了个干净,换来满堂喝彩。

看着周泽楷有些发急的表情,江波涛扬眉一笑,映着红口白牙竟带着几分狰狞:“小周你别拦我。一年到头了,怎么就不能让我高兴高兴?有什么事非要这会儿说?啊?说什么好聚好散,可真是个好日子啊,呵呵。”

分手?

好日子?

周泽楷英挺的剑眉拧起了个小疙瘩。

难怪小江会伤心了。

一向靠谱的轮回队长大爆手速夺下了江波涛手里的酒杯,扶着脚步蹒跚的人艰难地一步三摇挪回了宿舍。好容易把人安顿好了裹在被子里躺好,周泽楷暗暗松了口气,在江波涛床边坐下,无声地提供着安慰。

“谢谢小周啦,我没事儿。就是有点难过。我的事儿也没什么好说的,男子汉大丈夫,不失恋个几回都不叫成人。我只是不甘心。”看着自家队长一脸带着小心的疑问,江波涛一笑,伸手拍拍周泽楷的肩膀。

“当初怎么就不相信呢?明明知道的,叶秋就是个坑,不怕死的才往里跳呢。”

叶秋......吗?

周泽楷在心里暗暗记下这个名字。

原来传说中的斗神,竟然还有这样一面吗?

有点好奇呢。


于是一念天荒一念地老。

等周泽楷回过神来,困惑于自己为什么会走上这条路的时候,叶修已经搂着他的腰开始了第二轮的冲锋。

恍惚间记得前一晚的遭遇,偶然路过的酒吧,颜色绚烂如同烟火的不知名饮料,男人叼着香烟落拓不羁的痞笑。

以及狂风骤雨般不可阻挡的,只属于这个男人的味道。

凛冽而温柔,强大而坚定,足够丰富又足够包容,他就是那个,只出现在想象中的,最好的爱人。

不顾下身的疼痛,周泽楷努力抬起手臂,抱紧男人赤裸的肩背,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

你好,我的爱人。


但一切都有终结的一日。即使只是炮友。

该感谢叶修没有在自己生日当天说分手吗?

也许是应该的。虽然那天他刚刚领着兴欣击败轮回拿了总冠军。

小周,对不起,你值得更好的人。

可是我只想要你啊。

小周,再见了。

能不能请你不要走?

周泽楷出声挽留,却终究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前辈说自己是嘴残呢,嘴残哪有说话的权利。

小江是对的呢。

看着叶修的背影渐渐消失,周泽楷呆立片刻,默默转身离开。

喝酒真的能变高兴吗?

有点想试试。


又过了好多年。

斗神唐柔即将退役,新一代拳皇宋奇英正是叱咤风云的好时候。清俊的少年总是表情严肃,然而捧起冠军奖杯顾盼神飞之时,眉间嘴角总有几缕淡淡的讽意,像极了记忆中的那个人。

而周泽楷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岁月静好,时间如同飞驰的列车,每个人都有自己注定的方向和终点,有些人偶尔交汇,却终究不能和你并肩。

但相爱总是美好的。即使有那么多疼痛的瞬间。

能遇上你,终究是我一生之幸。

谢谢你。叶修。


end


评论(1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