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人际交往的基本准则——把别人当人看。
乐于接受表扬,选择性接受批评,不接受人身攻击。

【叶蓝微周黄】Blank Space

    如果时光倒回五年前,不,只要倒回一年半以前,叶修觉得,自己一定会收回“蓝雨是最适合新人发展的战队”这样的说法。

    不要误会。叶修并不是对喻文州或者蓝雨战队本身有了什么新见解。他只是,很不凑巧地,对蓝雨战队某个知名不具的黄姓话唠有一点点意见而已。 

    谁叫黄少天自从碰巧知道他对蓝雨战队某个工作人员有那么点意思之后,就一直致力于公报私仇,利用自身权威和偶像身份棒打鸳鸯呢?

    节假日各种邀请蓝河加入私人小范围party,叶修就忍了,毕竟对蓝河的工作而言,了解战队成员并不是坏事。

    有事没事拉着蓝河谈心,明里暗里给叶修泼脏水甩黑锅,叶修也就忍了,反正蓝河性格温和但耳根子并不软,两人一年到头见不了几次面,能有个知情人多提提自己,也有助于增进感情。

    但你告诉我,换了你好不容易夏休期匀出几天假来,千里迢迢飞到G市,想和男友亲亲热热小别胜新婚热络一番,却遭遇了一个恶意满满的空城计,这种事到底要怎么忍!

    到底是先弄死黄少天还是轮白夜雨声烦呢?真是难以抉择。

    敲了半天门未果,只能自己翻箱倒柜掏钥匙开门,叶修的心情恶劣到了极点,也懒得开灯,随手把行李箱甩到一边,恨恨地吐出一口浊气,把自己砸进墙角天蓝色的懒人沙发里。

    然后被一个与沙发几乎同色的信封硌了个正着。

    蓝河从来不会乱放东西,更不会搞这种幼稚得要命的恶作剧,该不会是还有后招吧? 

    叶修对天翻了个白眼,扯开信封,掏出印着夜雨声烦待机动作的骚包信纸一张: 

“叶修:

    小蓝同学正在和我就战队未来的发展正在进行严肃认真的探讨,不方便让敌人参与,就麻烦你自己玩一会儿咯。

    PS:阳台上是小蓝同学送你的礼物,enjoy yourself。

    只要努力,就会有奇迹发生哟!” 

    没有署名,好像谁会对作者的身份有什么怀疑似的。一如既往的幼稚鬼。

    打开桌上的包裹,即使是叶修也不由得露出了苦笑。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东西他前几天才在沐橙的淘宝收藏夹里见过,当时它的名字叫“doge神烦狗 丧心病狂大拼图 精神污染 魔性拼图”。非常直白,非常清晰,没有别的形容词,只是丧心病狂而已。

    何况从来不缺钱的剑圣黄少天还定制了一个水晶特别版,1024片装,摆明了就是我特别愿意下血本,就为了花钱让你受罪。

    就问你上不上钩?不上钩见不到媳妇儿哦~

    只能上贼船了。

    叶修叹了口气,颇有先见之明地把这一堆东西搬到了卧室的大床上。1024片呢,不说要拼多久,光拼出来的面积就不是客厅小小的茶几能容纳的。总不能拼到一半还转移战场吧,又不是有病。

    然而叶修还是太天真了。等到他真的开始着手拼图的时候,他才真正感受到了黄少天的恶意之深。 

    一般而言,拼这种大型拼图之前,有经验的人都会把拼图分成几个部分,按照图纸的标示标上记号,各个击破,最后组合即可。但是doge拼图的丧心病狂之处,就在于它给不给图纸一个样,看不看图纸一个样,每个狗头都有着如魔似幻的诚挚眼神,看久了只会眼花缭乱,想理出头绪基本是妄想。

    足智多谋善于机变如叶修,也只能默默咽下心头喷涌的脏话,勉强从图纸的光影效果里找出一点端倪,勉强按照颜色的深浅分了不知有没有用处的三到四组。还是希望印刷厂给力点,是真的印出了深浅而不是彩墨用完了。这可比期待黄少天良心发现靠谱得多。 

    拼图这种事,管你是荣耀大神还是三岁儿童,步骤都是差不多。先从边缘开始,拼完四边再慢慢向中间进发,一点点推进,直到最终完成。过程有长有短,有成功有失败,不过是不断比较、放弃、比较、再放弃,循环N次,终于找到唯一契合的一片,欢欣鼓舞一秒钟,接着无限重复的过程。

    讲真,比谈恋爱折磨多了。大概是婚姻介绍所专门负责处女座A型血老姑婆窗口从业三十年人员的心理阴影那么深吧。

    好在,作为一个游戏玩了大半辈子的男人,叶修可能缺少任何东西,唯独不缺乏耐心和毅力。

    磕磕绊绊拼了不知多少个小时,叶修看着冉冉升起的太阳,和底座上已经基本完成的拼图,顶着满眼血丝无奈地摇了摇头。

    正如你们大概可以猜到的一样,之所以说拼图只是“基本完成”,那必然是因为,黄少天恶意满满地拿走了一片拼图。

    正中央的一片。那只doge的双眼。

    不管叶修从哪个方向开始拼,都只能在最后一刻发现呢。

    稳,准,狠。不愧是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

    

    事已至此,叶修也没了急迫的心情,自顾自地洗澡换衣服去了。看看时钟指向了七点,叶修咽下最后一口早点,打了个心满意足的饱嗝,掏出新配的手机,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喂?少天啊,玩够了没?”

    “谁跟你玩啦!叶修你搞搞清楚,我可是正经地向你提出了挑战好吗?! 一个那么简单的拼图都完不成的人,有什么资格入赘我大蓝雨战队!啊嚏——”突如其来的喷嚏打断了两人的通话,叶修挑眉,忽然觉得有点不对,三步并作两步拉开了公寓的大门。

    果不其然,两个衣衫单薄的少年搂在一起瑟瑟发抖,缩在楼梯的角落里,两双澄澈的黑眼睛形状虽有不同,此刻却带着点相同的可怜相。

    “你们——”是不是傻?哪有玩人反倒把自己玩进去的?我要是一直想不起来开门,你们就打算在门口一直坐到被救护车拖走吗?

    叶修又好气又好笑,也懒得兴师问罪,推着两人直接进了浴室。自家媳妇儿自己心疼也就罢了,要是黄少天出了什么事,联盟枪王那张帅脸哭唧唧上门讨说法,也得是个麻烦。

    好容易伺候着熊孩子们洗完澡喝了杯热牛奶,恢复了点精神,叶修刚打算搂着蓝河说两句体己话,一边的黄少天又不乐意了。 

    “叶修不是我说你啊。你那拼图拼完了吗?没拼完赶紧滚回去继续。我和小蓝等你那么长时间都完不成,你该不是年纪大了眼花手抖了吧?那趁早退圈啊。多少人盼着那天呢。”

    “黄少天你别装蒜。你那儿藏着最后一块儿拼图我怎么可能拼出来?趁早交出来滚蛋,回头我把这东西裱起来挂你们训练室去,也好给你们训练偷懒的时候提提醒。”叶修也懒得跟他一般见识。心尖上的人靠在自己怀里眯着一双凤眼笑得正欢,沐浴露的香气混着体香一点点氤氲开来,撩得人不禁有几分心猿意马。这种时候,谁乐意跟熊孩子掰扯那点子恶作剧啊。

    “差一片拼图你就不能拼完了?你不是荣耀第一人,号称无所不能加血也行的散人吗?这点小事你就退缩了,差劲儿。”黄少天不知从哪儿学了一口拐弯抹角的北方口音,听着别扭的要命。

    原来跟这儿等着我呢,肯定是看什么论坛有人埋汰周泽楷,心里不忿上我这儿找补来了。叶修觉得,自己真是有点冤枉。

    “......总之,你不给我把那个空填上,我今儿就不走了。你自己看着办吧。”说着,黄少天抱着双臂,一副坚决斗争到底的模样,自顾自走到了卧室床边盘腿坐下。

    叶修看着好笑,可黄少天就这么明目张胆地耍无赖,也不能直接把他扫地出门吧?万般无奈之下,叶修只好向蓝河求援,挤眉弄眼使了半天眼色,蓝河只是一个劲儿笑,扭过头只当没看到。

    “今儿这事儿还没完了是吧。那好,小蓝啊咱俩算是有缘无分了,老板娘哪儿还一摊子事等我呢,你们俩好好玩,我走了啊。咱们明年夏休期见吧。”叶修也不要什么脸了,扳着蓝河的脖子亲了一口,拎起箱子作势要走,干脆玩起了苦肉计。

    这下,轮到黄少天傻眼了。 

    “哎叶修你别走啊!小蓝你快拦着点他!这拼图......这拼图就当不存在还不行吗?”    

    “也不用当不存在啊。还是可以拼完的嘛。”蓝河笑着起身,拉着叶修的手走到拼图边,从角落里摸出一支马克笔,在空白处端端正正写下了“叶修”两个字。

    “这就算拼完了?”黄少天眨眨眼,满脸错愕。

    “是啊。”蓝河笑得温和,从叶修兜里掏出手机,拨通了自己的电话,铃声响起,赫然是一首Blank Space。 

   If I got a blank space babe,I'll write your name. 

    靠!输了!

    黄少天恨恨地咬牙,看看对视了几秒后自动自发又黏在一起的两人,默默地消失。

    某种程度上,也算是深藏功与名。

    

    “got a list of ex-lovers?小蓝你这就不对了。你在我之前还有谁,我怎么不知道?”轻咬了一口恋人的鼻尖,叶修爱不释手地搓揉着对方光滑的腰肢,唔,手感真好,有点上瘾。 

    “那可多了去了。比如夜雨声烦,索克萨尔,锋芒慧剑......哎我开玩笑的,叶修你别咬......嗯......啊......”

    ——果然还是应该弄死黄少天,便宜他了!

    这是叶修在搂着蓝河进入梦乡前,最后一个念头。 

    

    END

        

    小剧场

    夜雨声烦

    如果给你一副拼图,可是缺了一块,你要怎么拼出完整的拼图?

    一枪穿云

    ......

    一枪穿云 

    再买一副? 

    夜雨声烦

    滚! 

     

    给一个我很喜欢的姑娘的生贺。融合了你喜欢的叶蓝和几句话周黄,希望喜欢。

生日快乐!愿你今后的每一天都充满阳光!

以及,本文中提到的拼图就是这货,博主亲测精神伤害巨大,请谨慎入手。

bgm:blank space by Taylor swift,主题不是很贴,但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最喜欢的歌词就是文中提到的一句,和另外一句,So it's gonna be forever Or it's gonna go down in flames.

总觉得叶修会喜欢forever胜过光辉灿烂呢,那就和小蓝安安静静一辈子走下去吧!        

评论(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