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人际交往的基本准则——把别人当人看。
乐于接受表扬,选择性接受批评,不接受人身攻击。

【全职高手】来,叫爸爸番外1

憋了快一个礼拜了,一个番外都没写出来,这就是脑子里有梗和没梗的区别啊望天。真想给你们看看我的草稿,简直多得人人落泪。

本章全靠脑补,叶修和小宋亲子互动の场合。

接下来的cp那就按照你们的点单来写吧。看见奇怪的剧情走向也不要太惊讶哦。你们开心就好。

>>>>>>>>>>>>>>>>>>>>>>>>>>>>>>>>>>>>>>>>>>>

多年以来,叶修一直以为喜当爹是男人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但当残酷的现实摆在面前的时候,他才悲伤的意识到,喜当爹什么的根本不是个事。

看看我,儿子倒是亲生的,可是谁都以为亲爹是张新杰。干儿子倒是很像我,可是真不是我儿子。这算什么事儿啊!别样的错位喜当爹吗?

顺带一提,给宋奇英小朋友改名字的计划在父母的不靠谱提议下宣告最终破产,对此,宋奇英小朋友的姑姑苏沐橙女士表示喜闻乐见。(”叶奇英听起来像个衣冠禽兽!韩奇英听起来像个苦命的韩剧女主500级之后还在被恶婆婆欺负,每天在被窝里哭!真是太难听了。”苏沐橙如是说,陈果表示我女神说得好,我女神今天也是棒棒哒。)

可糟心归糟心,老婆都娶回家了,儿子当然要自己养,当务之急就是要扭转性格,把儿子往正路上领,如果养出个张新杰第二来,叶家列祖列宗九泉之下也不能瞑目嘛。

虽然是荣耀联盟公认的嘴贱脸T无下限,但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叶修的一大优点就是行动力超强,决定的事情从来不会隔夜完成。这次也不例外。在超额上缴了本周的存货之后,叶修揉揉酸软的腰腿,安顿好全身粉红一脸餍足的韩文清,根据获得的情报和来自姑姑苏沐橙和姐姐唐柔的建议完成了长达20页的拯救宋奇英小朋友の人生计划书。让我们为这蓬勃的父爱点上32个赞和一支张佳乐叔叔友情提供的蜡烛。

作为荣耀教科书和四大战术大师之首,叶修制定计划向来是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天雷勾动地火,缠绵悱恻如胶似漆——额不好意思,拿错剧本了,是理论联系实际,从生活实际出发,不放过点滴细节,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所以这次的计划也是非常详尽,和宋奇英小朋友的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誓要宋奇英小朋友从内心深处接纳和喜爱上崭新的生活方式,和张新杰式的反人类世界观彻底划清界限。

看看时间,已经是早上六点半了,再过半小时就是宋奇英的起床时间。拯救宋奇英小朋友人生の计划,action!


step 1:健康生活第一天,从赖床开始。

时钟敲响了七下,我们的宋奇英小朋友一如既往地准时睁开眼睛,掀开印着霸图队徽的小花被坐起身来,今天周一幼儿园有舞蹈课,需要换比较轻便的那套园服并带上舞蹈鞋。暗暗记下今天的注意事项,宋奇英打开衣柜,却发现发现自己的园服已经不翼而飞,只有苏沐橙姑姑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买的全套夏尔女装cos服静静地躺在那里。面无表情地惊讶了半分钟,宋奇英拧着剑眉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房间门口猛地拉开门,将靠在门上偷窥的叶修逮了个正着:“爸爸,希望您不要开玩笑,请尽快把我的园服还给我。今天幼儿园有很多活动,你这么做会让我非常困扰。”

“爸爸可不是开玩笑哦~”傻爸爸.叶修一脸绝不英俊潇洒的傻笑,看着儿子严肃的小表情心里简直萌出了血:“小孩子就要有小孩子的样子,冬天H市可是很冷的,你是不是很想赖床呢?爸爸什么都知道哦。所以爸爸有好好地帮你请假,今天小奇英就可以赖床了。高兴不高兴啊?”

“我知道了,谢谢爸爸。但请下次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通知我日程的变动,方便我作出调整。”宋奇英严肃地点头,绕开叶修直奔主卧而去,爸爸不靠谱,妈妈总是会给我提供男孩子的衣服的。下次睡觉一定要记得给房门上锁,新杰干妈说得对,日防夜防,家贼果然难防。

好像没什么效果呢,叶修大大。


step 2:小孩子要有正常的喜好,蔬菜水果是老头子才吃的东西。

由于前一天晚上讨论幼教问题过于深入和持续时间过长,韩文清没能按时起床并且还有继续卧床休养的趋势,宋奇英小朋友花费了比平时更长的时间才找到了勉强能穿的衣服(“奇英宝贝,姑姑真的没有骗你,没有眼罩的夏尔少爷完全丧失了本体啊TAT,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苏沐橙哭喊着扯住一脸嫌弃换上夏尔伯爵装的宋奇英,获得稀有掉落3岁少年的鄙视眼神X2),在延迟了将近一个小时之后才终于坐到了餐桌前开始今天的早餐。

然后他就被今天的菜色震惊了。

为什么早餐会有炸鸡薯条蛋挞圣代汉堡这些异端的存在!如果这些都能承受,那一大盆火红的川江鱼和几乎堆成山的瓜子又是怎么一回事?我的牛奶呢?鸡蛋呢?苹果呢?生菜呢?就算这些都没有,苏沐橙姑姑你开这瓶干红又是想干嘛!

”爸爸,我需要正常的饮食。这些东西都是不适合儿童的垃圾食品。“咬牙扫视了一桌完全无从下手的食物,宋奇英僵硬地抬头,目光里满是控诉。

”但是你其实不喜欢吃那些东西吧。健康饮食不能发挥你的才华,有没有想过换一种食谱?今天可以尝试一下。”笑着揉揉儿子的头,叶修得道高人般坚定地给自家儿子卖着奇怪的安利,没有注意到路过的乔一帆听到似曾相识的句式瞬间僵硬的表情。

”谢谢,不过我们霸图的男子汉向来一如既往。乔一帆哥哥,能给我一杯豆浆一个包子吗?谢谢。”

”啊?哦哦好的好的。”被这似曾相识的语气所震慑,乔一帆一个激灵,忙不迭地点头给小小队长跑腿去了。呜呜呜,这语气好冷好可怕,不愧是韩队的儿子啊。

和一旁笑翻在地的苏沐橙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叶修无奈地耸肩,想改变霸图的小男子汉,好像不太简单呢。


step 3:不上幼儿园的时候,应该做些什么?

好容易把桌上这一大堆东西送给陈果当做今天网吧的福利送了出去,宋奇英小朋友也吃完了早饭,准备开始今天的学习生活。虽然有个不靠谱的爸爸和每天要抽出大量的时间看着爸爸脸红的妈妈,但宋奇英小朋友对自己的未来还是有非常明确的规划的。尽管今天爸爸已经擅自给自己请了假没法去幼儿园了,今天的学习还是不能放松啊。

整理好自己的碗筷放进厨房的洗碗机,宋奇英推开书房的门,从自己的专属书架上取下少年儿童百科全书第三册,打开读书笔记本开始了今天的学习。顺带一提,叶修家的书房里有四台高配置的电脑供常住的三口和偶尔回来的唐柔打荣耀用,但书架就有且仅有宋奇英在用的这一个了。

刚看了不到五分钟,宋奇英就被自家老爹拦腰抱起顺手放在了电脑桌上:“我说儿子啊,今天都不用上幼儿园了你还看什么书啊!你这把年纪幼儿园就让你们看这个不会太过分吗?爸爸教你打荣耀吧!爸爸可是战斗法师第一人俗称斗神哦!等你长大了,唐柔姐姐的寒烟柔就是你的了,荣耀第一战斗法师哦,是不是特别帅!”

”谢谢爸爸,不过不用了。我还是比较喜欢牧师这样的辅助角色。另外,看书是我的兴趣,罗辑哥哥说过,只有掌握科学技术才能更好地称霸荣耀界。希望爸爸尊重我的爱好。”习惯性地伸手推鼻梁上的眼镜,却发现平光镜已经被爸爸强行没收了,宋奇英小小地叹了口气,无奈地看着叶修,那神情竟和叶修初中的班主任有微妙的相似,直接把叶修想说的话堵了回去。

荣耀女神啊,我儿子要做学霸碾压我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这难道就是我当年辍学离家出走的现世报吗?叶修泪流满面。


step 4:游乐园来一发?

被自家儿子用学霸之光成功地ko,叶修抱着韩文清花了整整一上午才勉强治愈了内心的伤口,代价当然是妈妈在计划中的又一次缺席。好不容易等儿子睡完午觉起来,叶修终于满血复活,开始琢磨带儿子出去玩的事情。

“儿子啊,你看你这么大的小朋友还是需要多出去走走,接触一下大自然的抚慰亲近一下自然对不?你来h市这么长时间爸爸还没有带你出去玩过,我们下午去游乐场玩怎么样?”带着一脸慈爱的笑容,叶修提出了百度知道中赞同高达500的和儿童交流感情最佳途径,宋奇英再早熟也是个小孩子,肯定无法抵御游乐场的诱惑的哈哈哈。快来投入爸爸的怀抱吧!

“谢谢爸爸。不过我才三岁,身高还达不到游乐场的最低要求,还是不去了吧。您要是实在想去,可以让苏沐橙姑姑和唐柔姐姐陪你去的,我听苏沐橙姑姑说你们当初生活条件可差了一直没有机会去,现在有条件了不如就去圆个梦吧。”宋奇英了然地点头,一脸“爸爸我懂你的请不要为难”的善解人意,目光中满是真诚的怜悯和心疼。

我儿子可真是懂事啊~

可是不对啊!我怎么会有去游乐场这样的梦想啊!我哪有这么无聊啊!还有你身为一个3岁的儿童为什么懂这么多事情到底是谁跟你说的啊!我要和他谈人生啊!

”我之前也不知道,不过昨晚爸爸你去哄妈妈睡觉的时候电脑是我帮你关的,顺便看了一眼游乐场的网页。爸爸你去吧,联票挺贵的不要浪费嘛。”看出了叶修的疑虑,宋奇英展眉温柔一笑,唇边可爱的酒窝若隐若现。

这么情圣的儿子不是我生的也不是老韩的种吧!这么蓬勃的男友力——莫不是他去义斩呆过?

叶修感到了来自自家儿子的细思恐极。


step 5:儿子,白雪公主太傻了,要不要听血枪手的故事。

哭着(X)把游乐场联票托付给了苏沐橙,叶修捧着一颗伤痕累累的心开始准备今天最后的重头戏:给儿子的睡前故事。

到底讲什么好呢?白雪公主这种讽刺低智商吃货的故事肯定不合适,睡美人灰姑娘这类旨在唤起少女心的故事也不适合男孩子,喜羊羊灰太狼这种看来看去所有人都是素食主义者的违背自然规律故事肯定会受到来自少年儿童百科全书的猛烈抨击,难道要问沐澄要漫画来讲?不,坚决不行,自己儿子怎么能随随便便带入那些可怕的万人迷白莲花受,这是妥妥要被掰弯的节奏。在大是大非上,叶修还是非常坚定的。

挑了许久,叶修最终决定还是讲讲荣耀剧情故事好了,数量够多够跌宕起伏,经常更新,还会根据反馈进行续写和微调,简直不能再良心。拿来给自家早熟的儿子当睡前故事肯定再合适不过了。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拿着厚厚一叠资料喜滋滋地推开儿童房的门,叶修刚想开口,却发现年仅三岁的宋奇英小朋友已经于北京时间8点整准时喝完牛奶自己换上睡衣戴上睡帽闭上眼睛进入了梦乡。大约是梦见了什么好事,宋奇英露出一个安心的笑,粉色的小嘴微微张开,映着白嫩的小脸蛋直让人心都化了。

无声地叹了口气,叶修俯身给儿子掖好被角,摸摸孩子稚嫩的脸,在额头上落下一个亲吻。真可爱啊,我的小宝贝。不管怎么样,你都是我心爱的孩子呀。

轻手轻脚地推门离开,叶修掏出口袋里的计划看了看,随手扔到一边,算啦,顺其自然就好,我叶修的儿子,长大了肯定会有出息的,不用操心。

儿童房里,眉清目秀的小男孩在睡梦中露出一个腼腆的笑:“爸爸,晚安。“

今夜月色正好,叶修一家,想必也睡得很好。


END



评论(11)
热度(30)